close

  同正犯規定在刑法第廿八條 ,成立要件有三

1、需有〈兩人以上〉共同參與犯罪。

2、需有犯意之連絡,而有無犯意之連絡,應以《著手實行之實》為準。

3、需有《共同實行犯罪》之行為,即使分擔行為的一部,仍應負《行為全部》之責任。
  大法官釋字109號以來,倘《僅有犯意》之參與而《無行為之分擔的共同共謀正犯》亦被承認。









  天為什麼談共同正犯呢?
因為...............................牛拔常摟著、卧著、對著小牛說:


1.你要乖哦!不然麻麻會來打你哦!
2.趕快把飯飯吃一吃,不要吃的〈滿地出明牌〉,不然等下被麻麻罵!
3.你〈嘴巴會漏〉嗎?牛奶快喝一喝,不要再看了,麻麻來了!麻麻來了!
4.一放風回家,趕快喝喝水,去找麻麻,被麻麻打兩下先!
5.乖乖坐好好哦!乖乖吃藥剔腳毛哦!不然會被麻麻打哦!
6.不要再玩了,趕快睏搞搞了,麻麻要上來了!
7.不可以臭舔舔,麻麻來了哦!

...................................................................
..............................................................................................
..............................................................................................................詞繁不及備載。


  哇咧。


  時候我走在後面,或者是人在樓下,都會聽見牛拔這麼跟小牛說。
啊我是屬於〈神明有指示〉級的嗎?什麼都是被麻麻打、被麻麻罵、被麻麻唸、被麻麻怎樣怎樣。


  時兩個父子在外頭還一講就趕快〈很有默契地〉給我跑開去玩樂。
留下我在後面嘟嘴,心裡頭暗忖:


  啊係安怎?用我的虎霸母來顯現你們父子的同心與沆瀣一氣?
  很好很好。





  時小牛被我處罰了,還真的趕快跑去找他老拔。去找伊老拔撒乃。
根本不把我的怒火放在眼裡,我想,那時他們父子心裡一定邊左右搖晃著搖鼓
邊在唱《山頂ㄟ黑狗兄》吧!再邊吃牛肉條,邊開開心心地展開另一場party。


  以,往往我心中的火還沒澆熄,眼中又燃起另一把妒火

  為什麼小牛都沒跟我合唱:『母親像月亮?』你那天《謝謝麻麻》做手工餅乾跟肉凍
都係虛情假意的嗎?









  





後記

  就叫共同正犯,這兩個。
我不要,不代表你們就可以堂而皇之的在我面前〈展露犯意於有形〉。


  你們這樣的偏頗行徑已觸犯了刑法第廿八條,目瞅眉ㄚ給我〈撒卡緊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