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兩天,就收到不少朋友給來寒冬中很溫馨的信息。






  先是來自離島的P,她主動打電話到『石磊國小』,宅配
給每位小朋友一份名產,對他們來說,澎湖名產他們很少吃到,
他們沒有什麼零食,應該只有山豬肉或自種的蔬果居多吧?


  而P每天頂著冬天澎湖的大風,要騎車去工廠包裝及載運,
每天不知要包裝或載運多少才能賺回這些名產的錢,但她沒有
二話,直接就打去國小說要捐名產...........我聽了都感動到皮皮挫。


  我想,她應該是想像到孩子們收到禮物時驚喜的神情吧?!
或者是,她最近得了樂透或做虧心事,想彌補。



校長說:謝謝這位愛心人士,讓每位小朋友可以在寒假時,都分到
     一包名產,這可是他們的「私人財產」,可以讓小朋
     友在寒假中溫暖著他們的胃,也溫暖著他們的心。


  來是,晚上接到C打來家裡說:『學校接受捐款嗎?我每個月
都有固定捐款,所以也想捐錢給學校,只是學校有開收據吧?至少
綜合所得稅可以列入捐贈,捐給這些孩子總比繳給政府好』。

答案:有收據可以列入所得稅報銷哦


  還有,我老婆的學校想深入偏遠教學很久了,如果可以,能否
像Daniel一樣,找個短期時間,由她們學校外文老師上山去替小朋
友們做外文的互動教學呢?


答案:時間、方式pending,雖然不見得能成行,因為聽說孩子放
   學時都要在家下田幫忙,不過,真的真的好感動哦!









  還有很多朋友來留言說要私下做些幫助『石磊國小』小朋友的
動作,無論是什麼,我相信,如果校長的資源行有餘力,『司馬
庫司』沿線共四個國小,無論是分校或學校,我想他一定會把大家
的關懷一起散播出去!讓所有的孩子都能夠平等享有平地上的關懷,
也讓他們的腳ㄚ子與心無論在田裡或教室裡,跟我們一樣雖然坐在
這個世界不同的位子上,但都是暖烘烘的。


  只能替這些孩子說聲謝謝。






註:照片來源-石磊國小,孩子收到山下捐贈物資-鞋子,在分發情形。
  





註:照片來源-石磊國小,理髮店姐姐們義務上山替孩子們義剪。雖然只是很簡單的
  幾分頭或將頭髮剪短,但對他們而言,已是很大的福利。



後記:


  由你們的眼睛望出去是實際行動的良善,出發點都是行有餘力
的自主,這點在現今的台灣顯得多麼不容易,我們總是看到媒體上的
血腥或社會風氣的敗壞,在把遙控器關上的同時,也忽略很多隱藏在
現實背後的大愛與關懷,很久或很少看到可以讓陷入沙發裡的靈魂振
奮的消息,而這兩天,卻讓人不再感覺台灣的冬天是這麼冷!


  也不再覺得只有Daniel一個人大老遠由美國台灣孤軍奮戰,
因為,台灣值得這麼多的人來幫忙它,也因為『台灣還有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