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熟技藝的藝術精典.千層拉培斯

 
我超愛吃千層蛋糕,
因我不愛味道及綴飾複雜的口味。
綿密濃郁濕潤且小小一片,
入口就能吃出滿足感的千層是我甜食的首選。
 
 
 
 
 
之前最愛是阿默的千層,
一條@290元~
 
(現在台北車站地下街也有賣)
 
網路上Google不少人對千層有不同評價,
中南部也有些愛好者及好評價的千層,
後來我找到這家是印尼師傅的手工千層,
感覺很吸引我~
 
 
 
 
 
一來是千層又叫「荷蘭貴族手工蛋糕」
或「貴‧拉培斯(Kueh Lapis)」,
荷蘭語是Spekkoek,Koek為蛋糕之意,
而Spek則是指豬身上油脂密佈的部位,
綜合起來,
就是形容有著層疊樣貌的蛋糕。
 
 
 
 
十七世紀初期,
印尼尚屬於荷蘭的殖民地,
荷蘭人發現了當地一種娘惹式的千層粿,
突發奇想將此改良加入三大香料─荳蔻、丁香、肉桂,
並搭配從荷蘭帶來的雞蛋、奶油調製成蛋糕麵糊,
再以複雜的技術烘焙成香氣濃郁的千層蛋糕。
 
 
按理說,
經典應該就是運用純熟的手工及
流傳下來的最經典與單純配料,
就能製作出在口中流轉的美味豐富甜點才對。
 
GO!
 
 
 
 
 
 
 
荷蘭人離開印尼後,
千層蛋糕立刻風行於印尼,
因為千層蛋糕技術很厚工繁複,
只有貴族們才有能力享用!
如今印尼、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等鄰近國家,
超市便能隨意買到各種口味的千層蛋糕!
 
這也是我選擇賴師傅的主因,
主要也是在彌月市場發現它有試吃,
雖然我是愛好者而不是彌月需求者,
但仍大膽想一試這高達十幾層綿密的好滋味~
 
標榜黃金比例,
每層約0.25公分,
每一塊都是十六層以上的層次
 
 
 
 
 
 
千層蛋糕中有附一張說明書標示:
 
 
1.室溫四天內不必冰 (無防腐劑)
2.若冷藏可十天,但要再噴水微波加溫
3. 0.8cm薄片為最適合享用的厚度
4.然後它有四個製的純度:香、味、手工
 
 
其中香味及少油是很值得讚賞與期待的~
 
 
 
蛋糕大約20cm左右,
拿來當彌月禮應算適合,
不大不小~
 
(但我覺應比阿默長度短一些些,
但幅度不大,
完全一個貪心obs心態,哈哈!)
 
 
 
 
 
 
店家建議將千層蛋糕切成0.8公分的小薄片,
擱進口中仔細嚼品嚐,
才能吃出拉培斯最經典完美比例的醇濃奶香味,
當然,這時來點兒茶或咖啡,
哇塞!
好個無入而不自得的午后啊!!!
 
 
 
 
↓手機近拍,感覺有洞,吃起來夠綿密
 
 
 
 
 
一長條蜂巢狀的千層拉培斯,
一收到就超級興奮啦!(大拍腿!)
 
二話不說,
立刻切片啃來吃!
噢耶!哈哈!
 
 
 
 
 
評價:
 
吃後感覺是如此的......
 
1.比阿默較小條一點點,價格相同,全是@290元一條
 
2.阿默宅配也要運費,賴師父也是,運費好像150元
 
3.我打去訂可以宅配到府,貨到付款
 
4.它奶香味很重,非常綿密濕潤,
有人說比阿默多層,我沒仔細算過,
但它的確吃起來有一股奶香味~
 
5.綿密度我覺應差不多耶!(後來經過火車站又敗了一次阿默)
 
6.賴師傅沒店面,只能宅配哦!
 
 
 
 
 
最後,
我覺得大家可以試試不同家的口感,
若真的很愛千層的濃郁風味,
南洋風由荷蘭流傳過來的經典拉培斯的確是一個好選擇~
皮媽嘴這麼挑的人, 都立刻說好吃了!
那應該不賴吧?哈!
 
 
 
 
 

延伸連結:

 
印尼賴師傅
Tel:02-2949-7074 /0935-853-101
 
加入手機即有Line,
方便聯絡及下單唷!
 
網址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