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天,幹嘛呢?逗逗孩子,看看電視,抖抖包袱。
Heaven是會跟在腳邊的,但小牛就不同了,他是老人一枚。
通常是小牛趴在腳邊撒乃,然後突然不見去,自己找地方沒人吵
好好睡搞搞,然後,阿蝦會來佔住他剛剛趴的位置。


  感覺有點傳承,哈哈。





  見小牛趴趴後不見,不是在和室就是在客房,最好全世界他都『無入
而不自得』啦。


  颱風天,躡手躡腳地上樓。(其實風聲、雨聲,根本聽不見腳步聲,不過,
我習慣了打赤腳踮腳尖走路。)見他又睏在牛拔位子上,所以我跨上去,
把腳匱在他身上,腳ㄚ子放在他臉上。


  這位老人動也不動。
  所以我只好起身拿相機拍他,閃光燈終於讓他《青》了我一眼,還是不動。


  所以我只好替自己的腳演戲了。







↓人家常說:你不知道我的鞋穿幾號厚?我穿38-39號,在女生來說算大號了。
 腳呢?跌倒是我的強項,常常〈不是匱到訧碰傷〉,一下子這裡瘀傷,一會兒
 那邊破皮。你問我怎麼來的?莫宰羊湼


  有時,甚至還可以由一樓跌到地下室,演技相當好,所以我自小註定沒有
女人的美腿,腿背又高。也罷。






↓唯一可以看的,是腿還算白,但大隻佬,沒用。為了照小牛,可是壯烈犧牲了
 大白腿咧。害我啜泣了好幾分鐘。





↓有時,小牛會睡到讓人有股想打他的衝動。秋冬之交正好眠。




後記


  聊的周末,灰暗的颱風天。搬到山上兩年多來第一次遇到頗大的
颱風,連抽水站水門都關了,溪水都快漲上路來了,滿路的落石、泥濘、
倒樹,落葉更甭說了,積一堆。

  
  然後出門車胎還被東西刺破了,連賣場都停電,也沒啥人。風雨不停,
孩子還是吵著要出門棒棒,一出門又自己跑回來,可能〈該邊〉覺得風大
涼涼不敢蹲下去吧!所以,整個世界一個鬱卒。


  有,後院的樹倒、花殘、缸破是免不了的。應該有更多地方很
嚴重吧!而且颱風過後,裝玻璃的、吊車、裝扛棒的、修車行,一定生意
特別好;反之,農作人家跟開門作生意的,碰到泡爛的農植或傾圮,一定
無奈與哭到不行。


  大家要振作哦!再出發!ok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