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第一周,連假三天,到處都塞爆了!特別是往山
上,所到之處簡直寸步難行,於是,我們繞小路往雙溪
避開五號公路及濱海往宜蘭一帶的車流。





  雙溪給人的意象便是緩慢與靜穆,彷彿時光可以倒流
或停留。但它不是單純為你或為誰,僅僅是因為它便如是。


  沒有宜蘭花東已踏入觀光的炫爛美麗,也沒有
平溪天燈與九份的賣點號召力,但雙溪能賣什麼?


  我們曾坐落在溪畔一間咖啡館,與主人閒聊這個話
題,保有封溪保育的美麗,開闊視野的舒坦,是這裡淡
泊的顏色,也許沈寂的人也曾想致富,但沒有賣點,也
許是上天垂憐這大地的安排。


  若說花東適合退休,雙溪我們覺得也挺不錯。





  是有沒有悶這麼久?大太陽下,小牛阿蝦超開心!
一早就起來跳跳跳,簡直逼的我快犯案!


  不要懷疑,幾乎都是小牛照片,Why?因為阿蝦
難入鏡,她恰恰抖啦!沒幾秒可以停下來止high。剛要
拍她便一咕嚕不見去!是我們快門不夠嗎?







  彎進熟悉的小徑,這裡水質澄淨,是我們捨烏來
雙溪的原因之一,當然,也是因為怕往烏來路上因近
北宜及五號公路而塞車,否則也好久沒去孝義一帶了。



  一整個安靜,在一早約九點的美好天候裡,玩玩水,
還可以如廁或散步,末了再彎到雙溪火車站附近去吃碗
乾麵,吃支枝仔冰,我們很愛這樣的行程。






  小牛是識途老馬,一彎進小徑便開始躁動咕咕咕!
阿蝦則是第一回來,希望她喜歡。



  前陣子下了雨,溪流豐沛,讓人備覺清涼,兩枚已
迫不及待要下水~







  說出大太陽,部份石頭仍顯濕滑,於是牛爸抱著
狗上了階檯。


  由小徑下來,芒草四掩,說明了少人行。我拄著
路邊小仗左右揮動,避免有怪物襲擊!還有,不要亂
打樹上或階檯,以免有蜂窩,這是野外常識唷!







  驕陽下,兩狗一人你丟我撿,七投的不亦樂乎!
小牛很怪,玩一下水便要去尿尿作記號,哪來這麼
多尿?





  阿蝦愛對牛爸,也愛學小牛,但儘學壞的,不學好的!
譬如到處臭聞聞啦!一早咕咕咕,或九點多開始睡美容
老覺。






  青春好顏色,約莫半小時後,來了四位國中年紀
的小朋友,兩男兩女,人手一杯冰沙,上了階檯,我提
醒他們走慢一些,以免石頭濕滑。







  看來他們是要玩水的,為避免影響到人家,於是我們
拔營下來,幾位小男生女生光著膀子,撈起褲管便下水
了!


  溪水的略涼相較如炙驕陽,仍敵不過青春的斑斕。






  無敵清涼的磅礡,不斷向下奔流。


  我愛溪流更勝於海一些,因為海太未知太深,
只適合欣賞它無盡寬廣的藍,然卻有無法親近的
浩嘆,也許是不諳水性之故吧!











  轉戰瀑布區,小牛習慣了被水瀑急流沖擊,在水間
找玩具,阿蝦由一開始的膽怯,到開始模仿他。





  牛爸也潦落企啊!









  抖了一身城瘴,這種好天候,擦一擦很快就乾了,
於是我們開始散步讓陽光殺菌與嘟弄。






  每回來,都想像一次住在這房子的感覺,坦白說我不覺
可怕,反而興起如果我們住這裡可以幹些什麼,有什麼作為
的想法。


  夢想與藍圖偶爾會跟現實衝擊,這就是白日夢吧?






  說到有所作為橋段,小牛便有所作為起來了。





  每回看到他很認真蹲馬步棒賽,都興起想捉弄
他,讓他棒不乾淨的戲碼,不過他應該會怪我吧?






  藍天白雲小溪,鄉間慵懶悠閒,且無車馬喧。







   像樹人鉛球嗎?大自然人工雕琢,他們該夜夜演練,
朝朝小試,代表我們奔向奧運!





  小岔路的另一份美好,隱身在樹間,讓你縱然身在其上,
也得以感受那份來自溪水與樹蔭的清涼。


  有風。






  我是狗仔隊,眼尖地我發現兩位國中生換到橋下來了。


  城市的青春在西門町或捷運站,鄉間的荳蔻刻劃在
橋樑下、輕風中,你我心間。







  溪間黑殼蝦殺手,徒手便可捉蝦。我家後頭安缸
裡的蝦就這麼來的,牛爸說封溪後,魚很肥大,不錯!
封溪有奏功。



  黑殼蝦沒認真找,大雨後,不知石塊邊躲的住否?






  這個姿勢有沒有像星光三班賴銘偉?明明就可以
一階一階走,偏要學八家將二步併一步。







  游罷、走罷,該棒也棒光,兩枚陷入混沌狀態。
看來,該是呷麵去的時候了!


  回去放倒兩位,睡個小覺,陽台曬上被子枕頭,
啥都不理,倒好。


  新人間四月天。















延伸閱讀:


熱浪太強

戲水 再戲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