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煙火!舖紅毯


  家入圍「第六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生活綜合部落格」的初審囉!
噢耶!按照大會規定,一定要來一篇入圍宣告,我一直在想要宣告什麼呢?人家那
麼低調與無世無爭,只好偷偷放煙火及舖紅毯舉紅酒杯踩紅高跟鞋來替代這份喜悅。
(灑花+撈小鳥啾啾)






  說到報名「第六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生活綜合部落格」都要感謝皮媽
要不是伊老大人在午后捎個信息來說叫我快去報名,我壓根兒都忽略了這件事呢!
皮阿母愛妳三萬年啦!周末颱風天我再叫牛蝦去替你壓屋頂抵債啦!

  藉機打個廣告啦!皮阿母又出新書囉!Photoshop的去背加強進化版上市囉!你
還在等啥呢?牛家的修圖或拍照可全是師承皮家哦!!大家逗陣來牽成消磨一本吧!
(我知道有人想撇清責任,因老是嫌棄人家弄的爛!鳴............摀臉緊趙!)





  回想經營Blog也好幾年了,真是有點入錯行的感覺,哇哈哈哈!一栽下企就
抽不了身,內心有非常多的感觸,一開始寫Blog是仔媽硬要拉我進來的,還非常
好心到不行地線上教我怎麼設定及操作,對於一個生手而言,幾年前的Blog世界
仍是非常生疏與陌生,一開始也花了非常多心思去學習,慢慢才玩出心得來,當
然,也藉這個資源,結交了一些各行各業的朋友。

  接下來的Blog歲月裡,很多一起進來的朋友,一一地離開,或各自地有了自己
的新天地及寄託。





  無論是建立了新家庭,轉移了新目標,或藉由其它科技標地,ex 非屎不可等等,
來作為個人的抒發或連結標的,不知道為什麼偶仍然留在原地,找不到太多不成熟
的藉口放棄,懶算嗎?

  好像程度還不夠,如果有的話,就是不甘心吧!不甘心自己用心建立的地盤被記
憶掩埋起來。





  一開始只是想寫狗,但自己本身很愛家愛國愛大自然,所以就變成幾年來,
雖然沒有替自己的Blog設定什麼風格,有時也很自我地胡說八道或亂寫一通,
坦白說有時回頭看看幾年前的自己還真覺得像敘事日記一般地好笑!

  差別只是很少將負面情緒搬到檯面上來吐,總覺得這個園地雖然由我付費
,但畢竟是公共場所,我不想要將一時的情緒化變成爾後的碑文,我也不需要
很多人安慰我,如果是真的痛,會只想覓起來而已吧!




  也許,這也跟偶總是將事情放心裡,壓抑到事情過去才會吐的原因吧!若自己沒事先
消化就全倒出來,很容易就失去準則,所以人家說,生氣時,先由一數到十,我覺用媒體
來抒發負面情緒亦然,就像作主管的人很難在聊天軟體上、郵件上寫情緒化回應或暱稱。

  中間有一段時間因為對無名很感冒,那時無名還沒有跟yahoo合併,所以我寫了一篇
再別無名的美麗與哀愁,以及六O流浪集 ,有時我會去回想彼時的心境是什麼,但人很難
完全回到過去。

  再投入Blog,是因為Go Go Water World。講起來也是緣份,多使家要到窮鄉僻壤去
打拚新事業,義無反顧地鑽進blog這個曾離棄且半舊不熟的世界,重新串起及經營自己跟
blog的緣份。




回眸一顰

  開始,每年年初一定要來個年度回顧,後來我發現blog的世界,愈來愈多
人很愛愈少字愈好,因為沒耐心也沒時間去消化資訊,加上人手一支吃到飽手機
風行之後,隨時可以在手上就把玩起資訊,但因順手度及螢幕大小的問題,致使
消化吞嚥速度需加快。

  加上隨時可以搖屁股分享即時資訊及照片,久而久之,文字化的世界就慢慢
跟少子化及國文程度並駕齊驅且並無人覺任何不當。

  最近比較愛的是阮厝院子的聲音,搬到山上住的不便往往會被大自然給自己
的安逸幸福給軟化。往往也就練就了隨手摘一支花就可以插成一方風景,信手一
拈半片葉子揉到鼻頭便給了唇角一天大勝利的V彎度。




  山上山下誰不養兒育女,阮厝除了有牛肉麵大哥之外,還在拱北殿下頭撿了
一隻替她取名叫Heaven的阿蝦,從此,變成二狗行。為了替阿蝦找主人,當年
blog還上了yahoo首頁呢!

  雖然到現在,她老人家仍蹦蹦跳跳,很難安靜下來,但卻也活潑健康古錐,
不過,養兩隻完全不同個性的狗,跟養兩個完全不同個性的孩子一樣,需要付
出更多耐心及態度,也算是修身養性。




  除了蒔花惹草外,最值得一提的不外乎是我們的旅行。為了方便網友尋找,在
台灣走透透分類裡,以各縣市為名,可以快速找尋他山之石,感覺上分享這種快樂
特別快速有效,也是難以妥協的文字遊戲,現在當然還加上了相片遊戲。

  好在我不是單眼玩家,有拍到有紀錄就好,追逐單眼會開今多啊。



決選宣告


  這次由中時電子報主辦的「第六屆 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經過緊鑼密鼓的初
審之後,由三仟多個部落格中,選出年度12大類主題獎項近一仟個初審入圍的部落
格名單,當然牛家是其中滄海之一粟而已啦!

  接下來當然就是第二階段的複審囉!讓偶們來期待一下吧!就算沒有進入決選,
有入圍就有給它肯定到了,得失心不要太重,也藉此機會去觀摩一下人家寫些什麼,
欣賞人家的飛天鑽地,無入而不自得。

  感覺好像要走什麼獎的紅毯哦!哈哈哈哈!生活真是給它忙到有點枯槁一成不變
卻自然天成的境界呀!!難怪牛家會入圍生活綜合Blog哩!!所以,人生就是多一些
有趣及熱忱,找到自己有興趣的眉角,生活才會加分。





延伸連結:

第六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

第六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facebook

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前五屆精彩回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