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一堆照片追殺

  被一堆照片追殺跟被這兩個鼻孔呼出來的急躁追殺有什麼不同?
有喏,被一堆照片追殺是一種責任感的push,拍了就好比生下他們,
總該讓它們有個故事,有點兒歸屬感,添個油摻個醋兒都好。

  而被這兩個大黑孔追殺呢?就甘單!你只要把手上的飼料不畏
口水的送上妖饒的薄唇就沒事了!餵有口水的動物,這偶們粉有經
驗的啦!



  我真正要說的是,清境合歡山寫一半就凍著ㄟ啊!完全沒給它敬業地寫下企!
因為想到啥就寫啥,加上懶藥很久沒去拿處方箋了,瞅著大家藍天花園一篇一
篇地如猛虎出柵,便深覺歉然。

  歉意持續到我一進到床上,人就不見去。

  ok,快門要回來了,大家快坐好哦!來,我們先來看看清境這一望無際的大
草原,很磅礡吧?!面對著能高山群峰,人顯得眇小如螻蟻。




  瞧!這山巔水遠的斜坡邊兒上,羊群們的屁屁呈30-45度角地橫陳
在快門前大快朵頤,真好奇他們離心力的平衡感是怎麼辦到的?

  還是都有穿六兩?(Lanew)還有一個重點是,青草有啥美味啊?




  藍色將天際與草原一割為二,葛蘭吆喝著羊群由十二點鐘方向向快門襲來,
有整個世界的重量。





  每一場都有羊會賣力演出脫逃記嗎?我看本媽也有寫到!

那麼,他們是否有基本演員負責這個角色呢?更或者,只是這桀驁不馴
的羊兒不甘淪為上台取悅觀眾的籌碼。




  
  他渴望自由。衝啊!Good boy~

  無論你是這齣舞台劇的演員或者只是到了為賦新詞強說愁或造反有理的
年紀,都用力衝出這個桎梏吧!

  我挺你啦!



  拍許多綿羊秀,卻沒有放上來,主因是綿羊秀以趣味為主,但我總
覺得羊兒被耍弄,夾腰,摔拋的有點可憐,便跳過讓過來看看這逗牛秀吧!

  逗牛秀是你用農場提供的大奶瓶餵甫出生大約二個月的小牛。




  是不是很么鬼呢? 有沒有恍如看到阿蝦(Heaven) 的錯覺??



高山藍天逗牛秀

  
  說也奇怪,我們突然跟另一對男女被欽點上台,這可是我從未有的經驗,
因為由小開始,只要有聚會,我是一定躲開,或者藏在角落,甚至是可以一
個人居高臨下由頂樓俯瞰一樓的狂歡卻不動聲色地流下淚來的無助鬼。

  你問我在無助什麼鬼?大抵是跟上面那頭逃離桎梏的羊一般般吧!說
來也沒啥啦!年輕嘛!什麼無聊事沒幹過?(還真沒有)

  不過,這回我們被叫上台,我可亳無忸怩哦!因為我看準了全由牛拔包
辦,我只負責扛相機拍照的啦!!!

  只要我不是主角,我都ok。我很愛做老二,因為我就是老二。




  今天玩的遊戲是要騎在牛背上,繞一圈,兩個人比賽誰最快將空中懸掛的
兩顆氣球射下來!!

  猜看看是誰啊?不要以為沒另一個主角,因為我只po男主角啦!
最後勝利的當然是阮牛阿拔啊!!害我尾椎都翹起來了湼,當牛仔額樂說:
『哇!真是神槍手啊!好快哦!』

  說也奇怪,牛爸瞄準的功力真的很強。我則是完全不行,再聯絡。





  再來是趕牛,要趕進一個固定的地方去,大家可以遠遠地看看牛爸從
未有過的新造型:戴園區配發的牛角帽上場!

  很好笑啦!我拍了很多張他抱著牧羊犬及牛的合照,很白痴也很高興的
模樣,但不給你們看。




走山

  這是逗牛區的牛車,綁上草帚再別上絲帶,順著風兒那麼微微一擺兒時,
很有擺夷要迎親的味道,彷彿前頭炊煙將起,黃昏罩上新娘嬌俏且顛簸入山的
身影,即將掀起蓋頭迎向山神的懷裡。





  陽光刺眼地刷一聲過來,整個山坳雲清風淡到無聲無邊無際。




  歡樂過後,就這麼順著山路走它一走,據說可以走到清境賓館去,趁著
下午場綿羊秀的遊覽車客群尚未過來,三三兩兩地悠活在小徑邊兒上,右方
是芒草羞赧地拂拂塵脩,左邊是合歡山群的無限靛藍。

  得以哼著輕快,出世而自得。





  兩千多公尺,若可在此對奕或呵杯茶,快意何如?
桌椅邊該留下我們沾滿泥塵的鞋印,好讓那一盤「問應手」空絕天下。

  哈哈兩聲,純屬幻想,走吧!



  
  拍的愈多,得捨棄的愈多,連這陽光中帶著些微蜘蛛網的帚籬都
在山徑上有著突兀的美感,讓人得棄大眾化的小景,甘於分享細微的
光影美感。

  不算頂美,但在我光怪陸離的撇趴在籬笆旁身形成一直線拍時,它就
長的忒美!





  最後,好慘哪!咱們的清境之旅以下面這個瞇語作結,來猜猜這是啥呢?




後記:

  我們分上下午去了一趟清境農場,早上綿羊秀,下午逗牛秀,中午在藍天花園
民宿休息。前一天看了高山夕陽,原本想在農場看看夕陽有何不同?可惜雲太厚,
以及方位不太對,茲心園方位反而應該可以看比較清楚才對。

  看完逗牛秀,天色漸暗,氣溫也漸漸降低,我們往大白熊民宿去瞧瞧,但怕山
路太小而把車停在大路上用步行下去,結果路上遇到農家狗吠不停而作罷!可見養
狗的人還是怕狗的啦!全因為我們打擾到人家,他們原本就是看家的狗。

  在清境外頭簡單解決了晚餐,帶了一隻烤山雞及水果回民宿,也在最高的7-11
買了city coffee及泡麵,今晚,有個暖窩與暢快好眠~  Cheers!


p.s到清境兩天,第一天住茲心園,坦白說,品質差很多,所以我完全沒寫到。雖然
 是平日,但因遊客少的緣故,所以店家不讓住寵物區,改住到獨棟木屋區,但獨
 棟木屋並非為狗狗而設,且房舍老舊,瓦斯管線轟隆隆有聲,電視收訊非常非常
 不良,服務品質在顧客反映問題時,也不夠積極、敦恬、熱絡,讓人覺得相當冷
 漠及扼腕。

  茲心園原本是我們到清境的第一選擇,隔天早上訪視鄰近商家,聽說經營權回
  到原主人身上了,之前我們去時是出租給別人,租期好像是十年,現在人家也
  到下面去蓋新民宿,大約兩個月就蓋好了。

  經營這門哲學,實在是需要更多對生命的熱忱、出世的微笑以及具備解決問題
的能力。




延伸閱讀:

清境自然魔法

日出能高

藍天花園

合歡客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