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寫櫻梅年年落

   何時開始不寫櫻花跟梅花了?搬到山居後,年年因為節氣都要寫一次櫻花
跟梅花,每年都看,不知道大家是不是看到沒感覺了?剛好給一個陷入懶散的
胡同窩一下。

  再加上去年經濟不景氣,心情上跟季風交伴,同樣是櫻雪濡染一地,我卻
缺乏好好拍照及動筆紀錄的心情。不過,我還是有拍啦!只是都沒整理。

 

  偶爾翻起照片,就發現之前原來還有拍這個,心裡就萬般忸怩,自忖應該要
紀錄一下歲月中的一切,讓自己知道原來那時候我們過著的生活其實是有感動、
有對歲月及自然景色的領略。

  日子一天天地過,乏味而令人麻木,而除了這些之外呢?

春去春又回

  臘月一過,殘櫻落盡,接著便是一月順著東北季風而展開笑靨的梅花,人家
說梅花梅花滿天下,愈冷愈開花,就是在說她沒錯!

  愈是個下雨或寒風的天氣,她就愈開愈艷,我的腳步跟頭就縮的愈低,所以,
有拍幾張,但不知丟哪裡去了,有機會翻出來再瞧吧!

  值得喝采的是,去年梅樹還沒結什麼果,今年有幾棵在偶爾施肥下,長出結
實纍纍的一片,但大部份都藏在梅樹深處,可能怕我們採摘吧!哈哈!


 



  大前年我泡了一缸梅醋,大家還記得嗎?(有空再找連結上來)



  牛爸運用廢棄蔬果皮等食材及一些土及燒的灰掩埋,做成堆肥,用來補充植物的
營養,春光明媚的大好天光,希望他們爭氣及開的水水水!



  芭樂樹幹長出像木耳的怪東西~



  弟媳寄來的鳶尾花,今年已是第二年開花,藍紫色的顏色很有靈氣,
非常漂亮。



  春天是適合饒舌的季節嗎?咱們的饒舌花孤挺小姐們要燦爛綻放了!
其實很多地方都開了好幾趴了,但山上天候較涼,所以開的節氣大約會晚
幾周,不過花期也隨之長一些。



  敬請期待哦!



  大約兩年前木瓜不知招什麼蟲害,許多都壞死了,去年開始新長的木瓜樹
還蠻爭氣的,這個拿來讓我做泰式涼拌青木瓜最讚最好吃!

  之前我做了一堆泰式涼拌青木瓜,下回再放連結上來~



  屋後右方的枇杷樹也沒施什麼肥,今年結果特別多及繁茂,乏人採摘,
受風帶雨的也落了一地。 



  由去年開始,這株桑椹就長一大趴,果實甜又多汁。



  簡姐山下開美髮店了,沒空去採,雅萍根本不出後門,我也忘了去看,
男人們不會搞這個,所以落果也是歸頭腳攏係。



  今天的戰利品哦!!桑椹一盆,饒舌花屋前屋後各一支。




  我做的燕麥加上牛奶及現採桑椹,超低糖低脂又好吃哦!




由餘溫到華燈初上

  家的午后,適合放懶,若能擠點陽光的餘溫更好,可以凌遲滴答聲與喘息聲,
直至春陽褪下輕裳,霞光萬丈後的華燈初上。












  下回,我們來看飛入屋的畫眉與偷吃木瓜的藍鵲。

延伸閱讀:

孤春

櫻冽山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