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現在po送養或認養實在太頻繁了!無論是流浪狗
或受虐動物,純種或米克斯,一大堆在媒體上陷著雙眼的窟窿
等待認養,自己身邊最近也多了一隻鄰居同學養不下的米克斯
妹妹在等待認養中。

  她焦慮自虐,她渴望有人花更多時間陪伴,她需要一個家。





  坦白說,除了忙碌之外,我也失去一直在重覆這些動作的
動力!除了思忖自己的能力時間之外,也胡亂地想,對這些一
直持續存在的問題,無論在新聞上如鴻海門口靜坐老師事件,
或如媒體在鳳凰颱風花蓮橋墩下驚悚地快被大水沖走的三隻黑
狗,以及周遭不斷上演的被拋棄.多病.瘦弱.無辜生命,自己
有多少能耐能夠捱的住或理的淸?

  而在媒體當成一個新聞煽情過後,打落牙齒和血吞的依然
是誰?在做的人依然在做,地球並沒因此而停止公轉。






  這兩天跟皮媽談到:『八仙山可以帶狗嗎?』
  也跟雅萍談到:阿里山有家民宿規定不能帶十歲以下孩童...

如果是我,態度將決定結論。


  我告訴皮媽:『每回安排旅遊住宿前,我是如何跟民宿主人
斡旋,自備什麼狗用品來企圖達到狗也是人的標準。check out
後,趴在地上用自備毛巾將地板全部拖一遍,把民宿當成自己
的家,因為我還想來!也希望他人也可以享受這份美好。』

  她說:『我也是。』


  『為何民宿不准帶十歲以下的孩童?』拆解它可能的理由後,
用真心,用誠懇一一擊破它,不僅是對自己造成方便,也可能
影響對其它人的便利,重點是你有去思考嗎?願不願意去試試?
做與不做,對你有什麼損失?也許你只是換一間住就算了,哪那
麼麻煩,但主動去解決問題的能力與思維,你具備嗎?





  上周,一位還在讀書的狗友,在社區發現了一隻類似狼犬的
米克斯妹妹,她不是名犬,跟現在放我家這隻原本要在工廠被
工人養來食用的米克斯一樣不討喜,但,他們的命運,可以不
要相同。若想要不相同,他們是否擁有像我們一樣可以抉擇去
主動解決問題或選擇伴侶的機會嗎?


  若沒有,你我,還能在有限的資源裡多做些什麼?



若您有好人家,請點我:哪裡是流浪妹妹的歸路?


p.s. 最近遺棄犬真的不少,無論是男女感情問題,經濟問題,
     或流浪狗在工地的新生命............在在都讓人將感嘆別在
           停滯性通膨的邊緣。

           若說通膨與不景氣蔓延到動物身上,應該說,態度應該
     先被自己說服。


延伸閱讀:
真的是眼淚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