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我爹在火燒似的透中午時分,突然帶回來一隻母狗。
原本在他提了滿手的好料塑膠袋回家時,我通常都會搖搖尾巴的,因為
我知道接下來就是可以出門放風,我可以恣意地抬腿在很多我熟悉的
地方灑水與灌溉。


  但是,我看到的沒有塑膠袋,只有一隻母狗。我色瞇瞇地嗅聞了她,
聞起來,她才剛洗過我的依絲美。我有點小興奮地跳了跳她,其實我更
想出門去放風,想等我回來再來好好處理她。


  看起來她很緊張,透中午天氣熱,她一直滴口水,舌頭歪到一邊去,
拚命地喝水,然後一路滴。
我雙眉微蹙地盯著她走來跳去,暗忖著:她是像露西、debbie、米娜
她們一樣來我家玩嗎?


  想,她不知又是誰家的狗,我爹很怪,常帶很多我不認識的狗
回家,不知我娘為什麼放任他這麼做。我暗忖,等晚上我娘回家,再
好好觀察她看到這一切的表情,那應該很好笑。


  我慢慢踱步到母狗旁邊,她一直沒辦法好好趴下來,過了不久,
我爹又帶她出門了,回家後,聽見爹打給我娘好像是在說:帶她去看
醫生杯杯去了,一切都正常,又講了一堆她的狀況與景象之類的。


  這意味著,她.要.留.下.來?暫時?嗯!應該是吧!爹摟著我說:
要我讓一下妹妹,但是我根本沒有怎樣啊?


  天晚上,我們吃飯,飯桌旁我的位置就是在沙發九十度角轉彎那邊,
我總愛窩落在那兒,望著一桌我不能吃的好菜好酒,面對著爹娘及鄰居的
高聲談笑與寒喧,然後百般裝無辜的看著這人世中的一切淒迷。

  有時,哪個叔叔會好心喚我的名字,然後把軟骨放到我碗碗裡,我就踮
高腳似地奔到我碗碗區裡享用,再重新回到轉彎處乖乖坐好。

這個動作很容易招來一陣甜膩式的撫摸,我暗忖著自己見風轉舵與華視演員
訓練般天性的恰到好處。


  我娘總是唸我爹,寵壞了我,不該讓我坐在這兒,但是,我只是坐著
而已啊!我又不偷不搶,是你們自己心軟要給我的呀!醬也有錯嗎?還是我
娘比較狠!不過,我娘最後有妥協,她要叔叔及我爹把要給我的水煮軟骨放
到我碗中才能吃,不能由桌上直接拿給我。


  真是奇怪了!要給我就給我,還要我跑一段路,唉。嫌我不夠瘦就對了。

  
  是,這天晚上,這新來的佔了我的位子,而且爹娘沒有趕她。

我趴的遠遠的,冷冷地看著這一切。當然,他們也沒有餵她吃東西,縱使如
此,我還是覺得:那是我的位子。


  我有觀察爹娘撫摸她的柔軟度,想由其中感受那種感覺跟給我的我相
不相同,應該是有些不同吧?我猜。不過,她很愛撒乃,這點我做不太到,
而且,這幾天我發現我跟我爹距離變遠了,因為他們總是被她佔據。


  總是被她的第三拳揮醒,她尾巴打的我好痛!眼巴巴看著她是為了
衝上前去跟我父母撒乃。那時我就會咕噥一聲,躲到別的地方去好好睡個覺。
她比我早醒,比我早奔向前,比我早把飯吃到四腳朝天,比我會把四肢張開
讓我父母抓龍,比我會流口水,比我會喝水,什麼都比我快就對了!連棒賽都
比我粗比我大條,她還真是女中豪傑啊!


  那天,聽到我父母用一個奇別的名字喊她,我不知那是不是就是她的
名字,會不會就像沒事無聊地叫我《牛肉麵》一樣。她們喊她:

Heaven

  Heaven?What's Heaven?跟《牛肉麵》是同一個意義嗎?

爹娘說:只要有人疼,什麼名字的意義都 > 一切。really?






後記


  時替她取名為Heaven,她還聽不太懂,不過,沒關係,我們
只是希望她的未來,能像天堂這麼的平實與幸福。


  她這幾天小胖了起來,比較沒看到肋骨了,咔啦咔啦吃東西相當快,
注視著小牛碗裡食物的眼神也很凝重。哈哈。替她點了蚤滴,也看了
幾次醫生,治好了拉肚子毛病,一點一滴恢復對人的信心與她渴望被
疼愛的自信。


  個人都有不同的環境條件,有的人相當有心想養狗,但礙於
現實條件沒有辦法,最近棄狗太多了,原因就不贅述,我們希望Heaven
能夠找到那位相挺她一輩子的人。


  Is u?Come here,pls.


  !讓佇立在燈火闌珊處的您,跟著快門,一起來看看現在的
Heaven。不熟悉鏡頭驚詑神情的Heaven






放心開懷起來的Heaven

 
清晨,知道戶外比較涼的Heaven


 上周末,不會游泳而被牛拔抱下水的Heaven

 


幾經下水,會游,但仍心驚驚的Heaven




跟小牛共擠一扇窗的Heaven





  望與Heaven有緣,或者能給Heaven一個Heaven的您,與我們
聯絡哦!無論是by mail elelux08@yahoo.com.tw  or 在這裡留言均可。
我們希望您可以簡單敘述一下您的家庭狀況與想認養的原因。



延伸閱讀:


真的是眼淚嗎

驪歌聲悄.二毛

二毛改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