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的太陽,索幸也可以濃烈的像一杯城市早晨裡的拿鐵般地
讓人睜不開眼,他說他只要半球奶晶,我說我要兩球。

  直到右腳輕踏在遠東ABC的都市叢林裡,腳跟重到抬不起來,
好在有機車及紅磚道頂著,彷彿綠燈一亮,油門一摧,拿鐵咕嚕一聲
的溫熱便順著鼻樑直通腦門,跟著吞噬下所有迷濛的光線。


  2008在冬天時準來了。在「吉安輕別」後來了,真的來了。
思緒倏地跳脫入世,這城市該甦醒在山上。  


  輕顫了一下,醒了。




  

  薑花的時序改了,桃花也是,邊開大家邊剪回屋子裡插,紫藤張牙舞爪地
崢嶸著,輕啐了一口:『礙事。』倏忽便化為牆籬邊的花圈。草長的沒那麼好了,
不知是因為陽光不足,還是因為溼氣太重,更或者是因為我少履足了它,總之枯
的枯,黃的黃,連金桔都不太長,這不是屬於伊ㄟ節氣嗎?


  我知道自己懶,誰叫天氣又溼又冷。期待春天吧!一切都會重新來過。是這
樣,對吧?





  論是沙發上的 I Love u ,或是唇邊、心上,在陽光的愛撫下都一樣有個暖綿
綿的溫柔。皺皺的位置像是有人剛日光浴後起身,因為不是記憶墊,所以恢復不了原
本的姿勢,便兀自慵懶散漫在那兒,也因為這樣,它上頭有了不同的溫度表情。


  在這小盹一會兒,幻想自己就在「海賊灣」等待海賊歸來,應該不犯法吧?我想。





  『兒啊!你在看什麼呢?』
  『你心裡有什麼想法嗎?』


  著臭跑跑後的你坐在門口小喘著,唇邊略見白了的鬍鬚,一雙疲累
愛睏的老眼酥瞇著,耳朵因為仔細聽我在說什麼而縮到後頭,一雙眼若有似
無地盯著我打量,這樣的你好可愛。

  我只想上階臺蹲下來抱著你,揉著你,親親你,告訴你我好愛好愛你,
然後問問你:『告訴我你在想什麼?』。



  白痴的人類總是替他們強加許多自己的念頭或行動,譬如說像現在~
  『讓我們一起去做豬睡個好午覺吧!我想抱著你睡。』





  福大家2008年有個慵懶的新開始!


延伸閱讀:

今天早晨

炊煙縹緲山城間

冬予山歸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