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來乍到ㄟ冰友一定覺得很奇怪!這間叫「正港ㄟ牛肉麵
館」,卻不見賣麵,究竟為何取這名字湼?

  於是我在頁首寫上:『我的名字叫牛肉麵,我家不賣牛肉
麵』,實在也不是我愛寫,因為不少人留言問我家麵店開在哪
裡或他家也開麵店之類的..........。


  雖然在首頁中一開始就以牛肉麵,男生,公拉拉自居,卻
陸續摻入了許多延伸性的人性化部份,無論是我們與小牛之間,
或他單純給我們的fu,我們與厝邊隔壁的無邊界,日常所見所聞
,生活化,通俗的,儼然這兒不再如首頁單純地只有公拉拉在自言
自語,雖然他原就不能言善道,只會用手撥撥你或喉頭發出咕噥聲。


  以在文章分類中,只有《小牛物語》與《台灣走透透》作為
紀錄,其它大多為生活化的心情。

  那ㄚ蝦又是誰呢?
起初她叫Heaven,忘了是皮媽開始喊她「蝦ㄚ文」或露吉吉娘開始
喊她「ㄚ蝦 =「ㄚHe.....」

  總之,Heaven竟然也〈國台英語〉全都通,Heaven=「蝦ㄚ文」
=「ㄚ蝦」 =「ㄚHe.....」,攏聽有啦!






延伸閱讀:

  年上yahoo首頁唱秋的 
真的是眼淚嗎?





  也許那陣子剛好流浪狗很多吧?所以yahoo編輯將將好看到
有流浪狗的新聞,也讓當天的網誌人數破萬,我還不知道咧,後
來是朋友來問才知。

  我發現編輯真的是天天在blog上遊走,挑當天的可用新聞來
採用,所以後來也不足為奇了!尤其是無名與yahoo合併後。

  不過,Heaven上首頁,還真的讓她有點唱秋,比小牛還夯哦!




  有以小牛為第一人稱來看陌生客 - ㄚ蝦的 
Heaven 的 Heaven

  用詼諧一點的方式來紀錄他初次看到heaven的心情,雖然大部份是杜撰
的啦!咱們小牛很friendly的,狗朋狗友來去,除了小時候深刻記憶那幾位
狗友外,他幾乎不太有反應,也high不太起來!


  再來是幾經一番努力後,ㄚ蝦仍回到我們身邊的 捨得Heaven

說也奇怪!我覺heaven是感受的到氛圍的,當她要被送到集集時,沿路她
都很失落很沈重,一點都不開心,也不肖!好吃好玩的也引不起她的興趣。


  只會裝無辜搞可憐。
最近讀狗狗心事的節目很夯,我想,應該她聽的懂,是嗎?





  在大家知道『牛肉麵館』除了有牛肉麵外,還有ㄚ蝦這號小泥子
了吧?話說回來,回到現實生活,ㄚ蝦我們現在都喊她《恰查某與肖婆》。
  




  怎麼個肖法呢?其實是活力無窮。


1.原本巷弄的弄長叫《英雄》,大約是一隻七八歲左右的深黃色母狗吧!
 自從她兇heaven一次後,heaven報復心很強,在一天早晨突然衝過去
 要咬英雄後,把英雄妹嚇的唉唉叫回家。

 由那一天起,Heaven自詡為弄長吧?我猜。那小牛是她什麼位階呢?

2.Heaven很會保護小牛,明明她就比小牛小隻,但比小牛恰及兇!只要
 到外面,小牛被其它狗兇 (有時是小牛想聞母狗,而被母狗兇,或公狗
 想欺負小牛),Heaven都會衝出來嚇阻!

 那種態度很難讓人理解!啊..........你小小隻是在兇個屁啊?不怕被咬嗎?
 可能在流浪時打滾過了吧!沒在驚的啦!


3.改不掉的習慣一

 開車經過外面時,只要有流浪狗在路上,他一定會一付要衝出車外般的
 嘶吼,一付要跟對方幹架的模樣!

 是流浪時被欺負嗎?還是曾搶食食物搶不到呢?


 改不掉的習慣二

 還有,她有「上車症候群」,只要車子一動,不知是因被車子拋棄過,
 還是見車子就是要出門七投,總之,她對車子依戀度100%,大約是跟
 吃飯飯時的興奮度有的比啦!

  
4.牛拔很寵她,寵她的程度有點像老爸疼女兒吧?人家說女兒是老子上輩
 子的情人不是嗎?哼!嫉妒!

 為了Heaven,我們做了許多以前小牛沒有的措施,讓她適應我們,我
 們也適應她,不過,我總覺得是人在適應她多一些些。

 說真的,她進步很多,至少現在食物放桌上時,她除了滴口水外,不會
 想以口就食了!也聽的懂:

 『等!』『坐好!』『吃飯飯!』『最乖』『No』.....國英語通吃啦!

5.由不會游泳,到現在游的比小牛還好,體力超強!無論去哪裡,河邊或
 水池,或者第一次下水的大海,她可以對角線或來返二百公尺不停地
 來回游!
 
 是體重輕還是怎樣?狂游還可以很high。
 她沒有生日,於是跟小牛一起過五歲生日。有吃的總少不了伊。



6.由原本看了幾個獸醫以為她結紮了(因腹部有傷口),到突然有一天發情,
 不過我們還是紮了她,以防萬一我們要做奶爹奶娘。

 那天看她可憐兮兮的模樣,很惹人疼愛,只可惜,日無三日好,沒三天
 又回復又蹦又跳,經過你身邊,會舔你臉或腳心的臭ㄚ蝦


 很會乃,也算是她的本事吧?男人不都愛女孩子乃?牛拔就很愛湼,每每
都捧著她的臉不知在滴嘟什麼,都沒有捧過我的。

7.當然還有許多她的趣事與怪事,譬如說愛含一顆球不停甩尾巴,很顧球。
 尾巴甩到扭到也不會痛,有一回出門竟然《尾巴落到》,舉不起來......。
 大太陽底下,磁磚燙的要命,她正中午去趴在陽台上作日光浴。
 會顧門及看家,小牛不會。


  好了!先醬,今天的菜就是炒蝦一盤。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