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怕來不及, 我要抱著你



直到感覺你的皺紋
有了歲月的痕跡



直到肯定你是真的



直到失去力氣



為了你,我願意



動也不能動,也要看著你



直到感覺你的髮線
有了白雪的痕跡



直到視線變得模糊


直到不能呼吸



讓我們,形影不離



如果,全世界我也可以放棄



至少還有你



值得我去珍惜



而你在這裡



就是生命的奇蹟



也許
全世界我也可以忘記



就是不願意
失去你的消息



你掌心的痣
我總記得在那裡



我們好不容易
我們身不由己



我怕時間太快
不夠將你看仔細



我怕時間太慢
日夜擔心失去你



恨不得一夜之間,白頭



永不分離



這首是好幾年前
由林憶蓮所唱的 - 至少還有你
林夕填詞,劉志遠編曲,應該也是李宗盛當製作人

哼唱時
常想到林憶蓮與李宗盛之間的"曾幾何時"



常常,一個人騎車踽行
風,灌進酸澀的鼻翼
重覆地哼唱這首歌的每一行



塵世間許多事
做與不做,都好怕來不及



有那麼多的好不容易
也有如此沈重的身不由己



也真的怕時間倉促拘泥
每個瞬間,都抓的不夠仔細



就像李國修跟王月所說的:

希望將你的每張影子釀成酒
老了之後,
還能對坐,獨飲



在你每次背過身去後
我都會反覆淺嚐這首歌的每一個字



然後,知道
沒有人能承受的了一切可能的來不及



而我
至少
現在
還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