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不了

亂世英雄呂不韋片尾曲/Tvbs創世紀主題曲
作詞:范瑋琪 作曲:張洪量 編曲:王豫民 



你眼睛會笑 彎成一條橋 終點卻是我 永遠到不了
感覺你來到 是風的呼嘯 思念像苦藥 竟如此難熬 每分每秒

我找不到 我到不了 你所謂的將來的美好
我什麼都不要 知不知道 若你懂我 這一秒

我想看到 我在尋找 那所謂的愛情的美好
我緊緊的依靠 緊緊守牢 不敢漏掉 一絲一毫 願你看到。

 

 
每每哼唱這首歌時,我便會想起你。

 

想起你片段遠由香港寄來的卡片,繁體字跡上有你低調的顫顫巍巍。

想起你夜半聆聽我歌聲,那份青春耽溺,捨其相伴的心情。

想起你因為跟我聊天太久,被老媽衝進房間追打的視訊與畫面倏忽消失。

想起你說每每聽到這首歌,便會想起我在電腦面前如何地幽深清唱。

想起你說,可以不要唱的這麼悲,這麼有感情嗎?


想起你對青春或有不逮的那份惶恐。

想起你對自己的到不了與無能為力。

想起你如何有能力只用時間,便療癒我這位受創的大姐姐。

 

 
我們相隔這麼遠,失聯這麼久,各自在人生的流裡轉彎沈浮,
再聽到你信息時,你已經到了。


我只能在機車的安全帽內無顧他人眼光,窸窸窣窣地為你吟唱這首歌。
一樣這麼悲,一樣傾全力放入我所有的感情。
 


我停在山路的門檻上拭去回憶裡翻幕拍板般不聽使喚的淚水。
繼續前行。




謝謝你,小兔。
你到了!你不痛了,你不惶恐了。

敬你.敬我們共有的歲月與夜晚。

29歲。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