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路了

我倉惶地在陌生的街上亂竄
我惶恐極了
路上充滿了 陌生 黑煙 難聞的氣息

因為不安 我怎麼飛也飛不高
跳上 跳下
偶爾停下來擔心地望一望


驀地

我帶著不安 衝進了一個機車騎士的懷裡
因為高速行駛 他將我撥開 

倏地

我以每小時六十公里的速度
掉落在地上





黑夜裡
機車騎士 驚惶地下車


對我說了句話
順著他的手勢 我停佇在他的肩膀上

他的速度慢慢的

我就這麼一路
跟著他回家





我被安置在一個籠子裡
開始了 我的籠內生活


我不知道
這位機車騎士是不是我的新主人


但我每天有吃有喝
他家有一隻很討厭我的狗 不停吠我


特別在我拉開嗓門唱歌的時候






因為這討厭我的狗 相當不喜歡我
我只好被輾轉送到另一戶人家

因為我愛唱歌的天性

所以
我又被再一次退貨


難道 愛唱歌
也有錯嗎?






有一天

機車騎士一家人
帶我來到一個陌生的地方

這裡
有許多同好 在戶外唱歌


在等待的空檔
我還和戶外的同好
吟唱了一曲兒





不知道為什麼
我被留在這裡了

雖然
我有一點惶恐


但 寄養家庭
已讓我漸漸習慣寂寞


天天
我都聽到戶外的同好 不斷吟唱著
我就跟著 唱和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新主人

他們替我安裝了一根竹子 
可以讓我跳上躍下的站立

我卻以為他們想打我

我有新的水 新的飼料 
我最愛的的蘋果丁

還有戶外的朋友們

每天
我都定時 或不定時地高唱 我的夢

並聽見我的新主人悄悄地說

就叫她藍妹吧!
她總是唱著一首叫做:dream 的歌







沒錯!
藍妹是一隻小鸚鵡

現在便在牛家
她有一身淡藍色與白色相間的羽毛


她天天都高唱著一首藍色的夢
且發出音同:dream dream  dream 的聲音


每當戶外鳥兒啁啾
她便會相互吟映


只差沒有同酌高粱一壼





藍妹

放心吧!
妳安全了

盡情地在這裡
高唱妳的dream之歌吧!


我們不會嫌你吵
因為山裡的鳥叫蟲嗚百百種

放心地拉開喉嚨 高聲歡唱吧!





還有
小牛只會嗅嗅妳

絕不會吠你的
我保證





註:

機車騎士為牛拔的姪兒
藍妹玉照 補來了


眼神還有點........倉惶厚?
更不要說要在她叫時 拍照了


你出現時
她都靜靜地觀望著
一聲也不吭勒





改天再替她換個環境
讓她更自由一點


還有還有
很多太太在問,她會不會叫......啊牛喂.....


厚.....

鸚鵡有分很多種湼
這種是不會學話的

我去查過
有點類似藍公主鸚鵡的一種吧!
from 荷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