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被蚊子嗡醒,由AM五點多在床上滾來滾去望著落地窗外
的大好天光已很久了,決定彈起!做一件想了好幾天的事。



 
  早點出門,到內湖花市去晃晃、聞聞,再到〈全家就是我家〉,
或是〈賽悶你來聞〉,敗杯熱咖啡,應該給它很讚!


  於是,我悠栽地機車便停在側門的人行道旁缺口的水泥地,是水泥地
不是人行道哦!且已先停了大約四部機車 (人行道很窄,約只有一個人經過
的距離)。
心裡暗忖:『今天真多人哪!以往都有好多位子停呢!』



  閃進內湖花市,晃了一間又一間,說實在,時間也不過多個廿分鐘,
看不了什麼東西,腳程又慢,決定也躊躇,一會兒想敗大岩桐,一會想
買藍星花,看看這個又覺不錯,望望那個又怕冬天來了不好種,山上水氣
高,又怕種不好,加上要上班,放在地下室一整天,耗費不少時間。


  於是,我敗了一盆《超粉的牽牛花》,幻想著她吊掛在床前窗外的屋簷上,
又幻想著她掛在後陽台外的南方松上,我笑嘻嘻地走了,眼看著上班時間
快到了!連咖啡也來不及敗了。


  沒關係,大人不在。




  
  出花市,一到停車處,呆掉。車被擠成一堆,到拉不出來的地步,(抖)
這些後來的人是怎麼停的呀?明明我就沒時間了還欺負我!?然後人行道下也
一大堆違規臨時停車。


  正當我狼狽地把安全帽放在別人座墊上,手上的花也放地上,掀開裙擺
讓一隻腳可以跨進機車,想上移左拉右擡時,我心裡除了《中彰投還是中彰投》!
就在我【怎麼挪怎麼不動,怎麼不動卻忽然動了】時,說時遲那時快,餘光掃到
左邊一對身影正將車子停下來,畫面是醬的。


  人行道入口斜坡被一個男生停住了,他載了像是女友,大喇喇地將入口塞住,
便放好安全帽準備離開。

  我走過去說:先生,你停這邊,後面 車都下不去了哦!
他女友說:對啦!幫她移一下啦!他睨了我一眼,腳步沒有停地說:你自己叫
人行道下的汽車往後動一下,牽著女友手就走了。

(人行道是紅磚式的,跟車道是有一定落差,叫汽車動一下,就算機車下去也會
有很大落差)。


 他就這麼走啦!汽車臨停也走了!然後,他龍頭鎖住了!搬不動!





  只好真的由人行道把機車推下車道去,機車底盤還撞了一下。我向前挪
好機車,大粒汗小粒汗地把鑰匙拔下  (怕被人家騎走,要記住!壞人很多),然後
自然地走到臭男生的車子旁,把他鎖住龍頭的車子,往右推到離車道更近,會被
更多人亂挪的位置。


  然後我就走了!


  最好他被拖吊!被人家推倒!明著欺負我?明的不跟你吵,來暗的總行吧?
你就走啊!有多遠走多遠,都不要回來牽車了。你動產就放在光天化日之下,
擋住全部人的出路,連整個人行道都擋住還這麼跩?我《生目睛發目眉》都
沒見過這種人。(其實是很多啦!但大多會很nice或不好意思地幫忙移)


  祝你的車子鴻運高照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