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的早上

在騎車往公司的路上 

我想起了小時候的我們

想起了現在的你
想起了以後的我們



我不中用的
在安全帽裡窸窸窣窣了起來




記得

我總是在樓下忙完趕上樓下廚
以便一家老小吃飯時
我正在大火快炒

你會跑上來問我
要不要切蔥

雖然
你只會切蔥跟煮泡麵


記得

我們三個神經病女生
在二樓小小的木板床上

頭貼腳
圍成一圈

你哈我腳底板
我哈你腳底板
看誰忍不住

最先認輸 

我們咯咯吱吱震天軋響的笑聲
讓屋頂老爸養的粉鳥
不安地在那樣的歲月裡
頻頻地拍打著翅膀




記得

我們三個工作的累到爆的女生
在攤位忙完後
拿著小板凳
圍坐在一起

伸出我們的雙手
玩著無聊的5. 10. 15 . 20的遊戲
我還深刻的記著
我們彼此因為誰輸了
而倏忽重重打在對方手背上的火燙

方圓50公尺響起著此起彼落的跳叫聲





記得

我很怕針頭
總是很討厭到醫院被抽血的發麻感覺

但你總是帶著針頭
在家裡溫柔的替我綁住上臂
讓我聽不見血流進滴管的速度
也感覺不到上臂發麻的栓塞





我們都在台灣
卻咫尺天涯

我多麼想看看
42公斤
小小的你

只會切蔥的你
總是笑著花枝亂顫的你
講話總是冷到爆的你
有事沒事少根筋的你

穿著白色制服
在醫院工作的樣子



我常常想
你是我的

我們的年紀是顛倒的





轉眼
我們都大了

來不及去記清楚一些生命裡的事
公斤數跟年紀
無法成正比的在歲月裡晃著

感覺你就要到一個很遠的地方
遠到讓我再也摸不到你
遠到讓我無法替你做什麼

遠到就像古語說的:
隨人ㄟ公媽,隨人拜!

這,是分離嗎? 


姐ㄚ
人家底供

嫁狗隨狗走
嫁雞隨雞飛

未來ㄟ姐夫準備好
用他未來的數十年力量與生命
用像我這樣的心來對你嗎?

你的婆婆
對你會不會像連續劇或小說裡寫的那樣呢? 





記得
妹妹交第一個男友時 

我南下
第一次見到她男友時

我一個箭步趨上前去 
豪邁地伸出手對他說:

我妹妹,就麻煩你多照顧了! 


錯愕地楞在當地傻笑著
空中交替的手
在季節裡發出了託負的響聲 



相信我 !
我也會很  啊尼ki  地跟未來的姐夫說的

而且
我會替你跟公婆打好公關 

但未來的人生旅程
要靠你自己嘍!

你要開始不能只會切蔥
不能只會煮泡麵
不能只會問我為什麼
不能只是悶著 嘴巴不甜 

為什麼嫁了人
要有這麼多不能呢?

同事前兩天問我
你姐結婚那天
你會哭嗎?

我這幾天
先流起來放好了! 





因為那天

我想攬攬你
吹吹你溼懦的眼角

輕輕地對你說: 
姐ㄚ,我送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素昧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